欢迎访问本网站
1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内江市内部审计协会召开内审座谈会提升内审服务能力

2013年12月04日 11:21  点击:[]

近日,内江市内部审计协会内审工作座谈会在张大千美术馆二楼笔会厅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29个会员单位。会议由秘书长熊桂兰同志主持,会长黄京力及市审计局总审计师马燕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会员单位围绕2013年内审工作以及如何提高内审协会的服务效能、内审培训、审计业务技能和审计业务质量提升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工行内江市分行、内江市烟草公司、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威远县教育局等23个内审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市审计局总审计师马燕就内审应如何坚持审计独立性切实发挥审计效益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内部审计工作要科学、可行;二是沟通协调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三是审计质量要加强,注重规避审计风险;四是审计成果要拓展,力促管理效益提升。最后,会长黄京力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内审协会是各会员单位的娘家,是为广大会员单位服务的平台,为提升服务质量,今后将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可在本级培训的基础上,考虑联系国内知名的培训机构,学习一些先进、实用的审计方法,吸收一些新的内部审计理念和思路,打牢审计人员的业务基础。二要拓展内审交流形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到全市优秀的内部审计单位现场观摩学习,组织与周边市州的内审经验交流,推动我市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三是加大内审宣传力度。一方面要增加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范围,以更好的鼓励、引领中小型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另一方面拟组织全市内部审计优秀论文评选,内审理论探讨对我们内审人员活跃思维、拓展视野、创新方法具有积极作用。四是突出区域或行业内审工作特点。拟重点抓一个县或行业内审工作,以点带面,夯实内审基础,促进区域及行业内部管理。

    通过座谈,融会了各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内江市内部审计协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参加四川省教育审计学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