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2021年05月11日 10:25  点击:[]

 

5月6日下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了“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主题报告会,学院审计处全体人员线上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秦荣生教授作题为《“十四五”时期:审计发展的新要求与新使命》的报告。秦荣生指出,新时期必须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新发展阶段中要研究审计发展的新使命,明确审计工作重点,切实把握现实的迫切需要,并做到着眼于未来。根据“十四五”时期对我国审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去完成审计工作的新使命。一是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是构建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三是提高会计服务业的国际化水平,四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审计,五是推进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审计,六是探索全面推进碳达峰的审计,七是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八是强化对国家经济安全进行审计,九是运用数字技术提升审计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审计处处长曾刚强调,作为内审人员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把“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理念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上一条:审计处开展经责审计民主测评调查活动 下一条:加强内部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

关闭